天地人熙 日月星華 
歲月安好 人間明亮

© 池云挽月
Powered by LOFTER

靈狐(舊文被鎖重放)

無期限坑,坑挺好,不填(被打)
 最近真的沒心情也沒時間好好寫文,但還是想放點東西出來,至少證明自己存在,任性影響到誰的話很抱歉,有人看的話還是會挺開心
 注意事項怎樣都好,以上。


夏時的烈日晒得人發懶,尤其是在剛收假的校園,高溫幾乎使得每個人都昏昏欲睡。

因為太習慣暑假頹廢的作息,まふまふ昨晚一直翻到半夜也沒睡著,短暫的睡眠時間中甚至還硬是被塞入各色各樣的夢境,太過疲憊使他今天差點沒來得及起床洗漱,不過幸好還是趕上開學典禮了。

好像也不值得幸好。

台上的師長不厭其煩地重覆著大家早就滾瓜爛熟的那些條例規定,還有故做熱情的勉勵學生要迎向光明未來之類的。

聽著熟悉的語言變得令人匪夷所思,被強加上虛情假意的一字一句扭曲成抑揚頓挫,まふ不禁打了個冷顫。

『要不是請假太過麻煩,還真想直接睡過這段無謂的演說。』

……不過禮堂裡的空調把溫度降到比外頭舒適得多,倒是適合打盹。正當まふ靠著椅背,準備閉上眼補眠一會兒時,卻瞄到禮堂二樓窗戶的簾子上,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

まふ稍微地瞇起眼想看清楚,卻突然看到那個黑影往下掉,「小心——」

對方似乎是聽到了驚呼聲,往まふ的方向看了一眼。

まふ隨即發現班級導師正對他怒目相向,「同學,如果你還沒睡醒或身體不舒服的話,麻煩你先回教室好嗎?不要破壞禮堂秩序。」

「是……」まふ趕緊低頭做出認錯的表現,實際上卻趁老師看不到的時候吐舌頭,『正好不想待在這裡了呢。』

在說了一串的借過和不好意思之後,終於穿越過擁擠的人群來到中庭。雖然沒有涼快的冷氣,但校園中有樹蔭的地方還不至於太熱,於是まふ決定在樹下待一陣子而不直接回悶熱的教室。

「嘿,你看得到我?」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打算休息的まふ嚇了一跳。

「當然。」まふ皺眉,他還沒忘記剛剛是誰連帶使他被趕出來的,即使まふ原本也沒有意願聽演講,但不高興總還是有一點的。再者,被問到這麼愚蠢的問題也是很難有好臉色。

「你是誰?你怎麼看得見我?」那人繼續追問。

まふ一時無語,「我怎麼知道,那要問你啊!」

對方將まふ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又繞了著轉了一圈,最後下了結論,「肯定是你不正常。」

「你才不正常!」まふ直接炸毛了,「你這人怎麼回事啊!」

「那不然你怎麼看得到我?」

「不然呢?難不成你是什麼妖魔鬼怪啊。」

「不是妖魔鬼怪,我是靈狐一族的。」

「不是妖魔鬼怪你還裝神弄鬼的……靈狐?」

「對啊。」

「……」

「傻住啦?果然是智商有問題嗎。」

「你騙誰啊!還有別侮辱我智商!」

「真的是靈狐, 沒騙你。 」對方好像終於察覺到兩人溝通的問題出在哪裡了,「喏,你看?」

他靛青色的浴衣下擺探出了毛絨絨的白色尾巴,不過礙於衣物長度,只能看到尾尖的一簇絨毛,倒是看得出有點像動漫中九尾狐的感覺。

「哎,是真的!」まふ看到那討喜的雪白毛毛忍不住想湊上前摸。不過對方很快的又把尾巴收了回去,恢復到一般人的樣子。

「小氣。」まふ不滿地鼓起雙頰。

「怕給人看到,麻煩。」

「明明只有我看得到你不是嗎?」

「我還以為你笨到不會注意到這點。」

「太過份了!」

「總之,聊點別的吧?」那人輕笑了下,「還沒自我介紹,我是そらる,是靈狐一族的,正在進行成年前的歷練」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剛剛是在偷笑。」まふ瞪了他一眼,「我是まふまふ,如你所見是個學生,今年高二。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話說你的髮色和瞳色倒是比我還像非人類啊,天生的嗎?」

「是啊。」如果是其他人和まふ聊起這個話題,他可能會排斥或不自在,不過眼前這人比他還要異於常人,倒是沒什麼好顧忌的了。

「挺好看的。」そらる笑著,微彎了眼。

看著他的笑,まふ不自覺地也勾起嘴角,「剛剛還說我笨呢。」

「是不衝突啊。」

「喂——」



TBC
 前面說不填是玩笑話,但近期是真心要忙,感謝體諒
 另外冬天了覺得寂寞覺得冷,求路過的親們給個麼麼噠—3—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