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熙 日月星華 
歲月安好 人間明亮

© 池云挽月
Powered by LOFTER

花吐き病 (舊文被鎖重放)

花吐病設定,雖然看過幾篇了但果然還是想寫啊OWO

然後設定可能因人理解不同,對感情的看法也是,大家不喜歡的不要太較真,就當做了解世上不同的人吧......不過不理解我的話挺正常的=A=

注意事項不出乎意料是OOC,語法錯誤,錯字之類,還是吃掉吧(不) 其實可以告訴我一下啦w

一樣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3

感謝來看文的孩紙,高三啦會飄忽不定噠(可能要很久#)更文~神隱去w


以下正文



まふ在獨自一人的房間裡,蜷縮在電腦桌前面,鼠標在mix音樂的軟體視窗不斷游移,旁邊照例是開著的twitter頁面。

そらる的頁面。一如既往。

「叮——」提示音響起,鍵盤敲擊聲停滯了一下,隨即已更快的速度輸入到一個段落。

「答。」Enter,儲存,把目光移到新顯示出的動態。

字裡行間充滿著與友人們出遊的愉悅。

『但まふまふ只能自己一人待在家啊……』

支著側邊的臉,幾綹額髮滑落,遮掩住部分的視線。

『好想跟そらるさん一起出去玩,不,只要看到そらるさん就夠了。』

「嗚。」突如其來的窒息感。「咳咳、咳——」

放下捂著嘴的手,掌心赫然出現一灘湛藍。

那是一片花瓣。


そらる在車上,有些煩躁地不斷刷新手機的twitter頁面。

沒有。還是沒有。

以往隨便發個無意義的語助詞都幾乎能瞬間得到各種回覆,但最近的まふ不太對勁,不是隔了很久才回覆不然就只是平淡的招呼語,甚至根本就不回覆了。

そらる有點害怕這種漸漸往生疏發展的感覺。

坐在隔壁位置的友人探過身來想看そらる的手機是什麼東西讓他一直嘆氣,そらる側過臉咳了一聲,順帶將手機按到桌面。

在友人覺得無趣回到座位時,そらる小心且快速地將口罩裡的花瓣取出,放到背包夾層裡。

『時間在倒數了啊。』


『還有多少時間呢?』今天的まふ難得在中午之前就起床了,並且乖乖的吃了一頓均衡的早午餐。

在那之後,他開始清理這個和そらる一起住的家。

從不知道哪一次為了方便合作而決定合宿,就一直住到了現在,『そらるさん下午就回來了,得趕快把速食麵的盒子都處理好丟掉才行。』想到そらる無奈的叮囑他注意身體的樣子,まふ輕輕笑了出來。

但下一秒,他又咳出了花瓣。

『啊,這個也得藏好呢……』

無論是帶著傳染病的花瓣,抑或是這份名為喜歡的愛戀。


「好,啦!」まふ心滿意足的環顧回復成窗明几淨的居所,『那麼接下來就只等そらるさん回來啦!』

「叮—咚—」門鈴彷彿聽到了まふ的心聲,適時的發出清脆的響鈴。

「喀噠。」鎖把被轉動,門板後彼此都看到了心底最想念的面容。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看到そらる有些疲憊的神情,まふ很快的就將行李接過,並且很自覺的開始收拾了起來,「そらるさん先去洗個澡吧,這邊我來就好。」

「那就麻煩你了まふくん。」そらる揉揉眉心,儘管心情得到滿足,但身體的睏倦還是有些抵擋不住。

まふ乖巧的笑了笑作為回覆。


そらる走進房間拿完衣服才意識到不對,「まふ你——」

打開房門,看到的是まふ維持著整理背包時的跪坐姿勢,手裡捧著一堆花瓣。

そらる衝過去拉住まふ的手腕,過度用力使得まふ原先併攏捧著花的手被拉分了開,豔麗的瓣飛舞了起來。

血色的花瓣帶著些許懾人心魂的妖魅,卻又如同代表著生命的血液一樣純粹乾淨。

「你現在去洗手。」そらる繼續扯著まふ的動作把他拉向流理台。

「可是,」まふ還想說什麼,但馬上就被強硬地打斷。「沒有可是!」

「這樣會被傳染的。」そらる轉開了水的開關,執起まふ的手放在水流下搓揉,然後才看到剛剛被他握出紅痕的手。「抱歉……」

「嘶——」そらる帶著體溫的手在紅印上遊走,和冰涼水產生鮮明的對比,まふ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好了,你先進房間吧,剩下的我自己處理。」關了水,そらる輕柔的推了推まふ的後背,示意他先離開。

『這種時候,說什麼他也聽不進去的吧?』まふ想著,順著背後傳來的力量走向房間。「嗯……」


まふ進了房間之後,背倚在房間的門上,就這樣靜靜地想了很久。

『原來そらるさん,也得了花吐病啊……沒有聽他說過呢。』

『對方是怎麼樣一個人呢?是像そらるさん平時說喜歡的類型,童顏巨乳的可愛女孩子,還是喜歡上感覺可以一起過生活的,溫婉的女生呢?』

『是哪個血型,什麼星座?』

『長髮還短髮?喜歡小孩子嗎?』

『廚藝怎麼樣,會不會好好照顧そらるさん呢?』

『會和そらるさん吵架嗎?そらるさん會說什麼話去哄人?』

『你們會怎麼相處呢?』

如果說,愛,是希望你能幸福。

那為什麼,我連你幸福的模樣,都無法想像。


そらる嘆了口氣,稍微平順一下自己的呼吸後,就走回客廳收拾。

『剛剛是不是太急了?不知道有沒有嚇到まふ。』

『沒辦法啊……只要關於他的一切,都快失去分寸,更何況是這種事。』

『雖然說,吻了他我的病就能痊癒,但就算他願意也不行,畢竟這樣一來,有很大的可能是換他被傳染。』

そらる逐一撿起四散的花瓣,好似那是一瓣瓣喜愛之情。

『如果說一定要死去的話,那就讓我來吧。』

『或許這樣想有些矯情,但戀愛這種事將人們的理智吞噬殆盡也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像是得不到愛就想不開要自殘自殺,無理取鬧,而我只不過是拒絕把所愛的人當作藥物。』

又是一聲嘆息。そらる繼續收拾著,餘光卻看見椅縫中遺落的,不同顏色的花瓣。『這是?』


そらる拿著那片花瓣去敲まふまふ的門,「你這樣,多久了?」

「啊,那個哦,」まふ有些欲言又止,「大概一陣子了。不過そらるさん也沒跟我說嘛,扯平了?」

「嗯。」喜歡使得自己想了解他的一切,儘管知道對方並沒有逐一告知的義務。そらる有些不甘地應了聲,看著まふ。

『你凝視的究竟是站在你眼前的我,還是你心底想的那個人。』


之後的兩人維持著友好的同居生活,一起宅在家打遊戲,偶爾一起出門逛街吃飯。兩人都很有默契地不提對方的症狀。

畢竟,『如果對方反問是誰怎麼辦啊,難不成要回答我喜歡你嗎?』


「啊,糟糕。」そらる在遊戲中分神看了一會兒まふ專注的神情,不小心恍惚了下,於是螢幕中對戰代表そらる的人物就倒在地上了。

「そらるさん笨蛋!」まふ沒有注意到そらる的異狀,自顧自地笑著好像在為勝利開心。

其實不是。

或許對方會覺得他是因為難得換他嘲笑人,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笑裡帶的苦澀。

『真的,是笨蛋啊。』

為什麼你無法理解我平時的動作流露出的愛慕的情感?

『我喜歡你,而我希望你知道的同時卻又矛盾的希望你不會發覺。』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並不知道他們正處於雙向暗戀中。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儘管兩人的舉動都很明顯,可奈何對方就是沒有感覺到。

因為自己也是,就算對方做了令人怦然心動的事,也只會告誡自己那是暗戀十大錯覺之一——他也喜歡我。

直接了當的說出喜歡不是不行,但又不願意說出口讓對方為難。

『而且知道對方得病,因為不知道對方喜歡誰而無法可救,自己卻把時間不多了的對方當成解藥,根本是利用吧?』

不敢奢望這份愛戀得到回應,在最後的時刻也不願替對方帶來困擾。

兩人在不知不覺中有著同樣的想法。


時間正在倒數著。


「如果……我們裝作戀人的話,病毒不會發現的吧?」まふ有點遲疑地看著そらる。

「怎麼這樣想?」そらる愣了下,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的病就可以痊癒了,而まふ主動願意嘗試當然是好,可要是他病沒好而我病卻好了的話,那又會怎麼樣呢?『要是我活下去了而他的生命卻無法挽回,我能自己一個人在失去我所愛的他的世界,好好活著嗎?』

まふ小心翼翼地想著說辭,「因為親情、愛情跟友情都是情感嘛,說不定本質也有些相像。而且現在我們兩個都病著,不用擔心傳染給對方的同時也不妨把這次嘗試當成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可以試試,畢竟時間也不多了。」そらる停頓了幾秒,「現在嗎?」

「等一下。」まふ抑住將出口的嘆息。

『這種病的存在,說到底是拯救了許多人吧。那些原本不敢告白的人,因為花吐病而說出心底的想法,獲得幸福的人不在少數。病發死亡的那些人,單向戀愛給他的痛苦大概也是令人無法想像的,所以給他們一個離開的理由,和契機。』

『但儘管得了這樣的病,自己想的還是怎麼活下去而已。』

終究還是要錯過的。

『雖然知道就算獨活的世界會少了名為你的陽光,但對死亡的恐懼還是把我逼向黑暗。』


「そらるさん還是不要勉強自己好了。」沉默許久,まふ才抬起頭再次看向そらる。之前那些話已經耗盡他所有的勇氣,而他內心的聲音卻異常堅定。

『以前不是也說過,要不是そらるさん我早就退出nico了嗎?現在陪そらるさん退出的,從網路世界變成真實的世界了,但是沒有そらるさん的我,無論在哪裡,都不再有努力活下去的目標了啊。』

『看そらるさん好像也沒有去找誰讓病痊癒的想法呢,這樣算是殉情嗎?』まふ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在まふ的笑綻放開來的那一秒,そらる傾身抱住他,在唇上印下一吻。

まふ呆掉的同時,他和そらる的嘴邊都開出一朵花。

「原、原來這樣是有效的嗎?」まふ還處於震驚當中,為了掩蓋自己喜歡對方的事實被發現,他很快的說了違心之論,「那什麼,我們還是朋友哦?」

「……嗯。」

看到そらる應了聲,まふ再也忍不住向心襲來的情緒,很快地捂住泛紅的眼眶,向自己的房間跑去。

隔著一道牆的兩人,在同一剎那,流下淚水。


喜歡BE的孩子們請停下腳步

其他孩子們繼續走~


哭著哭著,まふ就這麼睡著了。

在睡夢中,他和そらる相處的一幕幕都浮上眼前。第一次聽到そらる歌聲的驚艷,第一次在twitter上有了對話,每次被拉黑完一定會再次被follow回來,第一次合唱,出現そらいろまふらー的名稱,第一次合作專輯,一起mix,作詞作曲,一起錄音。

那些在nico上粉絲們看得見的交集,還有許多他們不知道的,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也許活著,還能這樣看著你,已經是很幸福了。

但這就代表我要繼續捂著這樣的心情,一直一直,看著你結婚,有了自己的小孩,然後離我越來越遠。

是啊,因為我們是朋友。

如果那時候一起死了,會不會比較好?那樣就不會心痛了。

可是那些你原本能有的幸福……

可是我們之間的距離……

不知道……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我不……「叩、叩、叩。」

或許清醒的狀況下,まふ會不願意面對門後的那人,但現在的他才剛醒,也還沒從混亂的夢中脫離。

於是他毫無防備地打開門。


そらる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門口,「怎麼還不去換衣服?」

「欸?」

「我今天要出遠門,live,記得嗎?」

「所以?」

「總覺得你特別需要人照顧嘛,所以,以後都帶著你一起吧。」

既然幸運的活了下來,那麼就把這段能算是多得到的生命,雙手奉上。


まふ想了想,不管未來如何,現在能待在喜歡的人身邊,開心地笑著,這樣就夠了。「好!」

其他過多的顧慮,以後再說吧。


『既然你的病在接吻之後也痊癒了,我是不是能期待,你也是有一點點的喜歡我呢?』兩人的思緒再一次同步了。


『不管怎麼樣,請在未來的旅途之中,愛上我吧。』

看著呆萌可愛的まふまふ,そらる輕輕地笑了。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